事态严重

也是才看到这条,转发一下希望大家冷静理智对待同人圈

看见你:

希望每一位二次元的同胞都能重视并且警醒。

我真没想到会有这种事情,至今仍然震惊,可能只有少部分人知道,所以我决定扩散出去以儆效尤。
事情是我们圈内一个妹子找零找了一张上书有“瓶邪大法好”“别去触碰从白骨里开出的花”等字样的一元人民币。
这件事被圈子里其他妹子津津乐道,没有人出来制止,大家反而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好在后来发帖的楼主妹子认识到了事情的不正确,劝阻了要尝试的妹子们。但没过多久列表里又有一个全职粉妹子声称在人民币上写了全职大法好,并且花掉了它。 

最重要的是妹子并不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妥,反而觉得自己给二次元争光添彩,并引以为豪。 


我希望大家能够认清这种做法的错误性以及可能带来的后果,现在防微杜渐还为时未晚,这其实也从侧面反映了许多妹子道德素质的问题,我绝非小题大做,若任其发展将后患无穷。

首先,我希望所有的妹子认清楚邪教与爱好的区别与邪教于社会的危害性,切忌把这种事当做儿戏。
我知道大家热爱这些作品,我能够理解你们急于抒发与传递自己的热情,我知道你们的出发点都没有错,但是采取了不正当的方式。平日里口头说说xx大法好就罢了,大家可以当做调侃一笑而过,但写在人民币上,这就不是一个性质了。我本人其实也特别反感这种套用宣扬邪教的句式表达感情的方式。关于邪教,在这里不好做过多议论,因为其本就是存在辩证关系的,并且涉及政治,我就简单说明,邪教理论上是一种严重危害个体与社会的非法组织,是违背伦理道德并且应当革除的,请不要把你们所喜爱的东西,无端捏造成一种邪教的伪相,你们需要的是捍卫,而不是抹黑。

其二,我先表示这种做法是情有可原,想必大多数人都拿到过印有法x大法好的人民币,这是一种一直没能杜绝的不法社会现象,我们无可奈何,但有些妹子年龄小心智不成熟,明辨是非能力差,法制观念薄弱,误入歧途并且毫无察觉,或许只是出于好奇的无心之举,或许认为这是一种很快捷很有效的宣传二次元的渠道,都纷纷效尤,所以我特在此强调,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明文规定:

 
 第六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爱护人民币。禁止损害人民币和妨碍人民币。 


第二十七条 禁止下列损害人民币的行为:  

 (一)故意毁损人民币 


在人民币上涂写,属于毁损人民币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不道德、不文明的行为,是对人民币的亵渎,尤其是书写这些带有邪教色彩的字句,是绝对违法行为,一经举报揭发,后果不堪设想,若进行追究,会根据程度不同进行相对应的处罚,轻则罚款,重则可能会立案进行刑事拘留。
请千万不要抱着不一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这种事情一旦严重起来,会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造成伤害,并且会波及到整个二次元,牵连许多无辜的人,让整个二次元为人诟病。


喜爱可以,请适度,不要学法犯法,不要盲目跟风,请务必保持理智,并且明确法律法规与道德底线,不要越线,否则无法力挽狂澜。

 
这是十分严肃的事情,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这不是纸上谈兵,大家都应付诸行动,让正气在二次元蔚然成风,树立好每个人正确的道德观念与法制观念首当其冲,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明辨是非,多思再行,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二次元的一员,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整个圈子,正是因为二次元是我们的精神寄托,我们都深爱这里,所以保护这里是我们的使命,是我们的分内之事。 

进行了部分改动,之前是情急之下赶出来的,无暇斟酌字句,修正了一下并列出了法条,望引以为戒,我很欣慰有这么多支持者,让正能量得以传播,感谢所有的姑娘!


评论
热度 ( 6935 )

© Eldea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