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虐杀原形&刺客信条 ] [ What I'll Become ] [ 0 ]

0.This is not the end


“打扰,请问去往奥尔巴尼的车票还有吗?最快一班是几点发车?”

“如果您有急事的话,下一班开往奥尔巴尼的列车将在半小时后发车,您想要购买这一班纽约开往奥尔巴尼的车票吗?”

“……是的,我需要一张……额硬座票,这里是钱……”

“好的,感谢您对美国国家铁路公司的支持,我们衷心希望您下一次的出行依然选择美国国家铁路公司……”



费力的从拥挤的人群中排开一条道路,我终于有空间和时间来好好看一看这张决定我未来命运的车票了。

“Adirondank(1)……又是这一班……美铁这一班车还真是跟我有缘啊……”

将刚才在人群中拥挤时挽起的袖子放下来,我小心地遮住右前臂,再戴上兜帽,虽然这是一个相对和平的时空,但在没有确定Abstergo是否存在之前,隐藏在阴影里总是令人心安不是吗?



啊,忘了正式介绍自己了,我的名字是Desmond Miles,曾经以为自己拯救了世界的男人,一名刺客。


也是一名深陷在其他时空中的旅行者。

我最后的记忆就是选择了释放朱诺,并听从她将右手放在了那个奇怪的球体上。


然后,就是一阵如潮水般涌来的剧痛。

朱诺至少在这一点上欺骗了我。她所谓的“没有痛苦”——

简直就是个天大的笑话。



那时的痛苦我至今也不愿去回想,唯一还有印象的就是我的右手和前臂在我的注视下就像在火焰中燃烧的树枝那样,一点点被抽干水分,变得焦黄,干枯......

我甚至觉得看到了我的骨头。

最后,仁慈的死神终于带走了我的灵魂,使我不用再遭受那令我真的不想去回忆的痛苦。

我也曾想过我会前往天堂,或是堕入地狱,但鉴于亚当和夏娃可能是我的先祖,而“耶和华”在整个故事中扮演的角色实在是令人存疑,我最后还是放弃去想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平静地准备迎接我的下一段人生。

但我理想中的下一段人生,可不包括在曼哈顿区的一条小巷子里醒来,除去还穿着我拯救世界的衣服以外,连背包都完好无损,却没有看到那将我引上这条不归之路的罪魁祸首——伊甸苹果。



一开始,我还天真的以为这就是地狱或者天堂,直到我抬起手来,看到自己右臂上那些黑色的扭曲的瘢痕时,才确定这里并不是我应该到达的冥河彼岸。

嘿,你看,天堂和地狱总不会连这么点小病小痛都治不好,对吧?



第二个令我肯定这里不是什么亡者国度的事实,是我找不到一点Abstergo存在的痕迹,这个庞大的公司就仿佛蒸发了一样,无论是本应该存在于曼哈顿中心的那幢害我经历了第一次都市跳伞的大楼,还是其它几所让我在曼哈顿打工时期心惊胆战的研究所,通通都消失了,就好像……

它们从来不曾存在过一样。



“平行世界”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

是的,虽然我的童年是在农场中度过的,而酒保的工作也算得上繁忙,但并不代表我不会去看一些……有趣的文章。

虽然这对我的现状毫无帮助。



凭着我的调酒技术,我很快就在附近酒吧找到了一份工作,我已经决定先安定下来,再寻找合适的时机,去一趟大神殿探查情况。
如果连大神殿都不存在,那么,这里就一定是“平行世界”了。

说到这次提前的旅行,我就不得不说一说昨天的那位客人。那位客人意外的大方,不过对于一个聆听者而言,他真是令人厌恶的多话。

他喋喋不休的向我倾诉他的喜悦,我抽出了几分心思,听着他大肆宣扬他苦恋多年终于修成正果,还不停地向我描述他的女朋友外貌是如何完美,在床上有多么火辣......说完,他还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给了我一个“继续努力”的眼神,并塞给我一张大钞。

“这是预支给你的下半辈子的私房钱,感激的收下吧!”他打着酒嗝,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说着,还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差点激起了我的条件反射。

懒得去想在这群人的心里我是不是已经变成了“处男”的代名词,我无视了顾客们的哄笑和老板调侃的笑容,接过钱,继续低头专心擦我的杯子,思维却不可避免的发散开来。


如果我能够确定这里是平行世界,我需要做什么?

这个世界并不需要我的拯救。

而我的朋友们......Shaun…Rebbcca……
还有......Lucy。

在这个世界,也许他们根本不曾存在过。

还有我的父母。

悲伤毫无预兆的袭来,将我狠狠拍打在回忆的沙滩上,我就像一条离开了水的鱼,感受着粗糙的回忆的砂砾摩擦着我的身体。


强行压下心头那一点感伤,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嘿,Desmond,想开点吧!我可不记得有谁能在差一点被烧成焦炭之后还能完完整整的继续活下去!”



甩甩头,我这胡思乱想的毛病也不知怎么才能改得掉,当务之急难道不是找到站台然后去大神殿确认吗?

“7……7……7……7站台到底在哪里……”



作为纽约最大的车站之一,虽然已经算是老古董的滨州站面积仍然不小,可恨的是似乎站台位置跟我记忆中的又不尽相同,我真庆幸给自己留出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不然一张车票对我这才工作没几天的新人来说也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经历了近一刻钟的搜寻后,我终于看到了那个高高挂起的Plat 7的标志,以及早已开始检票的检票员。正正背包带,我深吸了一口气,快步走了过去。

“WARNING,SECURITY ……”

广播的突然响起让我怔了怔,眼睁睁地看着一群穿着列车乘务警服的家伙们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他们对检票员说了几句什么,便关掉了检票口,并掏出对讲机,一边跟那一头的什么人交流,一边向我这个方向看了过来。

“Holy shit!”我不禁骂出了声。现在的场景实在太过熟悉,我甚至都能猜到他们的下一步动作……

“通知:接警方报告,有可疑人员携带非法物品进入车站,该人员及物品具有极大的危险性,为配合警方搜寻,我们已经封锁所有出入口,并暂停所有铁道线路的运行。请所有乘客积极配合我们的检查工作,我们承诺将在危机解除后为各位提供适当的补偿,敬请各位谅解,谢谢。”

“重复,因该可疑人员的危险性,我们已经呼叫了特种部队的支援,请各位乘客在接受检查时不要惊慌,积极配合我们的检查工作。我们再次为对您造成的不便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特种部队……还真是大场面啊……”情不自禁的正了正兜帽和我的袖口,我开始怀疑这一切是否只是Abstergo设下的骗局,趁我大意出现的时候再一举拿下。

“中国有句老话,‘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更何况我可不是当初的菜鸟了。”嘴上嘟囔着,我的手上可没有闲着:我掏出了抓钩和绳索——这可是野外攀岩的必备道具。虽然这里并不是野外,但想要从一群特种兵的环绕中逃出,这简直是必备的——我可没有单枪匹马解决掉他们的信心。



“也不知道通风口到底在哪……我真是蠢透了!”我简直想要把刚才愚蠢的凭肉眼寻找通风口的自己拍死一次,然后拉起来再拍死一次,鹰眼这么好用的能力为什么我竟然忘记了?如果当年逃亡时我就拥有这个能力,Abstergo那群人预计连我的毛都抓不到。


“我来看看……”开启了鹰眼,我首先下意识地望向人群,不出所料的,一片无趣的灰色。

啧了一声,我准备收回目光,全力寻找通风口以完成我的逃脱大计,余光却瞥到了一抹淡淡的蓝色。

这可是我来到这个世界后,头一次在鹰眼视觉中见到原本世界中带有颜色的“个体”,那是谁?他/她是跟我来自同一个世界吗?还是同样来自其他世界的漂泊者?又或者,他/她也是一名刺客?



这时的我早已把“寻找通风口”丢到了不知哪里,眼里只有那个莫名的蓝色光点,谨慎观察了一下周围的人群后,我开始向着光点移动。

为了尽快的踏上目的地,所有乘客难得如此一致的没有太多抱怨,而是在入站口排起了长队,准备接受检查。但那个光点似乎很是畏惧这一检查,因为他又开始向车站内部移动,最可恨的是,那个方向......好像就是我刚才差点上车的7号站台。



“Shit!”我还是没忍住骂出今天第二句脏话的冲动,早知道他会向7站台移动,我刚才完全可以原地等待,何必兜这么大个圈子?!


就算是先祖基因也不是这么用的!

不再多说,我加快了脚步,眼看着我们的距离在不断缩短,突然出现的红色身影令我停下了脚步。

“今天真是我来到这个世界后最刺激的一天……”连忙找了根柱子隐藏身形,我看着那片红色包围了那抹蓝色,悉悉索索的似乎在进行对话。离得远了,听不到他们在说些什么。我望了望前面连续不断的柱子群,突然笑了。

借着柱子阴影的掩护,我一点点靠近了包围圈,在我再次躲到一根柱子后面时,突然觉得周围寂静的可怕。


然后,机枪的扫射声响了起来。



将自己在柱子后藏好,我在心中默默计数子弹数量,才数到了一半,射击的声音突然停止了。


然后,我听见了一阵痛苦的嘶吼。

顾不得什么隐蔽不隐蔽,我连忙从藏身处跳了出来。


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地的尸体。

小心的靠近了一具离我最近的尸体,我没有盲目蹲下,而是弯下腰去,仔细观察起来。


还没等我看出什么,我突然感觉到眼睛,还有右臂剧烈的疼痛起来,说不清到底是朱诺欺骗我的那一次,还是这一次莫名其妙的疼痛来的猛烈。


我知道的只有一件事。


“Not again……”这也许是我留在这个时空的最后一句话,因为在那之后,我便眼前一黑,陷入了彻底的昏迷状态。


注释:

(1)Adirondank:亚迪荣戴克号,隶属美国国家铁路运输公司,起点站纽约宾夕法尼亚车站,终点站蒙特利尔,经过站奥尔巴尼。网上查据说车票20?

附注:因为不清楚大神殿到底在哪里,据说游戏里只提到在纽约郊外,我就擅自设定在奥尔巴尼了,这地方算是政治中心?离波士顿也很近……如果有官方证实我会修改的



🌚🌚🌚果然又是3点……
写完了一章A哥都只是存在于Des鹰眼视觉里的小蓝点……😂😂😂



不过总算把想到的梗都用上了😏😏😏


龟速修改中......

16/08/14暂时没有想要修改的地方,准备写下一章

16/08/20/21?增加几个字的细节……(掌嘴)你个强迫症

评论 ( 138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dea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