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虐杀原形&刺客信条 ] [ What I'll Become ] [ 1.7 ]

1.7

This is not the beginning

(警告:本章仍为Des视角,后期Alex暂时下线)


鹰眼视觉再次非常贴心的在我睁开眼睛的一刹那自动关闭了,这使得我可以仔细观察我意料之外劫持到的这名“人质”。


这名莫名闯入实验室的“人质”的身高应该比我略矮,从背后并不能看到他的脸,也就无从估计他的年龄。不过从手指上传来的皮肤触感看,他的年龄绝对不会太大。


曼哈顿的10月⑴,虽然白天的气温还能保持在20度以上,夜间的温度却早已一路跌到了10度左右。如果酒吧的温度计没有出错,那么我估计现在实验室的温度应该和曼哈顿的夜间温度相差无几⑵。


在这样的天气里,我承认我的穿着着实有些……“清凉”,然而曼哈顿的物价可不允许我大肆添置御寒衣物。如果这次出行能够证实大神殿确实不存在,也许我就能安下心来,在曼哈顿的寒冬来临之前攒出足够的资金,为度过严冬做好准备。


比起我因为财政上的捉襟见肘而不得不清凉度日,眼前这位身着黑色外套的“人质先生”的穿着倒是蛮适合应付曼哈顿昼夜温差加大的环境:一件黑色皮外套,一顶灰色的连衣毛绒帽——同样也非常适合应付现在实验室的气温。


如果不是这么剑拔弩张的时刻,我还真想跟他借一件外套来穿穿。


自从我暴起制服他并询问他的身份和来历后,好歹也过去了那么一段时间,但他就像被我镇住了一样,既没有大声宣告自己的无害并寻求合作,也没有奋力挣扎意图逃脱。


这就使得我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为了节省体力,我只是坐了起来,然后用袖子里的手术刀制住了(或者说是镇住了?)他,但鉴于这张手术台的高度实在是……太低,而对方又是站立着的,导致我现在只能高举着一只手臂,勉强环住了对方的脖颈,而另一只手,还必须死死压住他的两只手,这样才能既保证了手术刀的威胁,又不会被他的双手干扰。


但是,这一高一低的高度令人很不适应,就连刚才的问题,也是我半跪在手术台上才勉强能贴近耳边完成的。


如果再这样僵持下去,我有望成为第一个因为胳膊麻木不能制住人质,反被人质制服的“绑匪”。


还好这时候一阵枪声打破了实验室的寂静,也把我的思维从眼前这安静的有些诡异的场景中拽了出去,转而思考起枪声的源头。


而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人质先生突然爆发了。


藉我分心关注枪声的时机,他猛地向后一仰,试图用头顶撞向我的下巴——这才是这套动作的真正用法,而现在他这样做只能将整个身体压向我。


不过这会心思完全不在这里的我也是遵循本能向后仰去,手上迟了一步,才想起需要继续抵住对方的动脉和按住他的双手。


正是这一步延迟给了他机会,一个令我惊叹的屈膝弯腰后仰被他一气呵成的做了出来,除了头上的帽子因为我的挥刀动作被打落以外,他成功地从我的钳制中挣脱出来,转过身来站在那里静静地注视着我。


将手术刀收入袖口,我索性从手术台上跃下,整理了一下帽子,也看向了他所在的方向。


他的兜帽被我刚才不小心放了下来,露出了一头有些凌乱的棕色头发,紧皱的眉毛下是一双浅蓝色的眼睛,正直直地看向我。


他的眼眶明显陷了下去,眼眶下有着明显黑眼圈和眼袋的痕迹,而眶底部似乎还有一丝暗红色的血痕。


还不等我进行更详细的观察,也不等我出声询问,他突然低低呻吟了一声,捂住了腹部,这时候我才发现,他腹部的衣服都已经被血液浸透了。


犹豫了一下,我双手摊开,做了一个表示无害的手势,向前迈了一步,打算在这一片混乱中,至少先相信一个能在我鹰眼视野中标记为金色的人。


才迈出一步,对方突然转过头去,像是听到了什么似的,转身就跑出了实验室。


“Holy crap!”我咒骂着,哪顾得上其他,操起另一把手术刀就追了上去。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一所真正的研究所,但我必须指出的是,不知道其他研究所情况如何,但像这所研究所这样,使用惨白的白炽灯光和白色的房间大门,一条走廊里还存在着无数条支路,简直就是恐怖片的最佳取景地点。


支路我现在没什么心思去一一探索,房间的大门上倒是无一例外的贴着“生物危险”的黄色标记,注视着这些几乎没有区别的大门,我不禁开始怀疑是否走错了方向。


但随后,一阵较刚才更加密集的枪声为我指明了方向。


惦记着刚才那个男人的伤势,还有他身上莫名其妙的金色光芒,我沿着主通道一路狂奔,没多远便看到了象征出口的玻璃大门。


一推开大门,我马上就听到了右手边传来的嘈杂的“GET HIM!”喊声和几声枪响,扭头看去,却被一辆白色的大货车挡住了视线。


索性借着这辆货车⑶的阴影,我贴着墙根,尽可能悄无声息地摸了过去。


然后,我听到了一声比枪响更明显的重物坠地声。


心里一紧,除了刚才那个男人身上莫名的金色光芒之外,他的伤也令我很是在意。


经过不久前那匆匆一瞥,我肯定他胸腹部的衣服上沾满了血迹。如果那是他自己的血,他恐怕活不了太久;如果是其他人的,那么他刚才的动作也提示他有可能受了重伤,需要紧急治疗。


毕竟这里可不是Animus,一段记忆读取失败还可以反复重新读取。


决定继续隐藏在暗处伺机而动,我悄悄靠近了车身前方,打算窃听一下他们接下来的兵力布置。

“sir!我们……”


“你们三个,跟我来,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找到他。必要时可以直接击毙。”


“你们几个,登机,不要忘记联系其他空中部队,让他们牢牢锁定目标,务必保证目标在我方视野范围之内。”


“记住,如果发现目标,你们有权直接击毙,再向我报告,我会亲自到场确认。”


“Now,MOVE!”


听着直升飞机螺旋桨的声音逐渐远去,我冒险探出了半个身子,在确定刚才还吵闹的广场上现在空无一人后,大胆的走了出来,又张望了一会,终于可以肯定的说,那个所谓的灭杀小队,应该是去追捕我那可疑的目标人物去了。


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我感觉自从在解剖室醒来后一直抑郁的心情总算是好了一些,但想到刚才发生的事,我的胸口又变得沉重起来。


那个男人……他究竟是谁?


为什么他会受那么严重的伤?


为什么他会出现在那里?


为什么他会突然逃跑?


以及最重要的,


为什么,他会是“目标”呢?


来到刚才灭杀小队包围“目标”的角落,我毫不意外地在墙上、地上发现了大片血迹,这令我对“他”的担忧又上了一层楼。


打着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记下来,有时间再理个清楚的主意,我习惯性地去摸背包,却摸了一个空。这时我才迟钝地想起来,我的背包,应该是被那群研究员拿走了。


哦,我可怜的工资,可怜的干粮,还有……


我那记载了不少在Animus中旅行后夜里的梦境,对伊甸圣器位置的推演……还有后来难得工工整整写出来的几篇日记,一份遗书……的笔记本。


不论这个时空有没有Abstergo,我可不想亲手给敌人送上一连串能跟我密切联系起来的资料。


“有必要冒险返回一趟了……”嘀咕着,我转身走进了这所标着“Gentek”的摩天大楼。



再次踏入这个令人全身汗毛都不由自主立起的地方,哪怕知道底层应该不会再有其他巡逻和相关人员,我还是很小心。


避开摄像头也是一项需要掌握的技术,尤其是在现代。


可惜这个我只能自学成才了。


一路观察着这些金属门,我从门上的标志旁边辨认出了房间的编号,刚喜悦了不到一秒钟,突然想起因为急着追赶那个男人,匆忙之中我根本没有关注我跑出来那间实验室的编号。


“现在只能期待Connor大师遗留给我的方向感了。”自嘲的一笑,我硬着头皮辨认了一下方向,鼓起勇气拐进了一条支路。


看来无论是仰仗祖先保佑,还是自己的身体记忆,我竟然顺利地摸回了我逃出的那间实验室,还收获了一个意外惊喜:原来这些支路多数通往各个实验室的对应办公室,只要我确认了实验室编号,就可以找到对应的办公室了。


毫不意外地发现办公室与实验室只有几个拐角的距离,我推开那扇标记着“1024”的银灰色防盗门(没有上锁真是万幸),犹豫了一下还是拉低了帽檐,这才迈入办公室。


这个办公室跟我在一些肥皂剧中看到的任何一个办公室似乎都没什么区别,屋子里甚至没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标本、模型之类,唯一特殊的只是几台电脑上播放的画面。


无一例外都是在一间透明封闭的六边形屋子里,一个静静地躺在床上的,穿着贴身紧身衣的金色头发的女孩子。


她的手脚都被拘束带紧紧的扣在床上,连眼睛也被一条带子遮住了。


“这里更像是警卫室,而不是办公室……”嘟囔着这些有的没的,我绕过桌椅,走向了整个办公室唯一的柜子。


一番翻找后,我满意地拿起我的背包,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打开了它。


没有。


那本笔记……不见了。


或者说,那本笔记……落到了谁的手里?


努力回忆着笔记上的内容,我正在担心这些内容的泄露会对我造成多少影响,骤然响起的广播再次给了我一个惊吓。


“Warning:今日夜间约22:30,我方新项目Patient Zero Special,标本1号及2号均出现反常意识及自主行动能力恢复,1号实验体在杀死3名科研人员后逃脱,2号实验体随后亦在监测中发现其逃出大楼后宣布失踪。”⑷


“请各队队长带领队伍及时彻查底层,如果发现……”


“讯息更新,镰刀小队报告称1号标本,A.K.A:Alex Mercer,正处于我方掌控下。”


“请各单位立即组织搜查,相关小队立即前往支援。”


“Over.”


环顾四周,我发现广播声音来自于一台放在电脑旁边的步话机。


随手拿起步话机,我把玩着这做工明显没有几年以后来的精细的小玩意,陷入了沉思。


根据刚才的广播内容看来,这些人恐怕还在紧紧追着那个叫什么Alex Mercer的家伙不放,正是我脱身的大好时机。


然而,笔记本的失踪令我心中的不安极度扩大了:我来到这个平行世界,是不可能拥有这里的身份证明的,甚至就连我在原本世界买到的手机,也因为这里是2009年而干脆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个笔记本里几乎详细地记录了我在Abstergo的梦境和一些思想的碎片。但只是这些东西的话,看成是精神失常者的胡言乱语也未尝不可。


然而,我手痒的写了几篇对金苹果作用的猜测和分析,甚至还画了地图……


如果这个时空的这个“Gentek”,对应的就是我原本世界的“Abstergo”……


那么,我只能被迫恢复我的流浪生活了。


“然后,这个Alex Mercer……究竟是什么情况?”


接下来的疑点,就是这个Alex。


莫名的出现在实验室,打乱了我意图劫持研究员出逃的计划(不过看看大楼广场前的尸体,如果我当时这样做了,下场也不知如何),拥有(至少和我差不多的)柔韧性和反应速度,身受重伤的情况下还可以从一队拥有枪支的特殊部队面前逃走……


“Who are you,Alex?”

————————1部分,完结————————

注释:

⑴⑵:1.国外用的是华氏度,然而并不会换算也懒得换算的我淡定修改为摄氏度……2.游戏中角色的穿着和大部分市民的穿着都像是秋天的衣服……而且公园里的树叶是黄色和红色的,所以我就认为是秋天好了……

⑶动视你个XX!动画里有这台卡车,然而游戏里根本没有!!!害我纠结了半天卡车是横着的还是竖着的……

⑷阴谋之网提到了A哥的出逃时间,而且确实把三名科学家的死因推到了A哥头上……🌚

为了完善设定写了这么多……我终于至少交代清楚了他们联合的原因……

09/11修改,听了水银灯和arles的建议……


评论 ( 69 )
热度 ( 38 )

© Eldea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