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某个宣言,我有话说(1)

最近lo上同人圈真心不太平,尤其是lo主今年先后在DC圈和(爬回)游戏圈待的一段时间,真真是被撕的毫无自觉,旁观和被波及的心累


DC圈跟这次关系说大不大说小也好像有点牵连,还是说回游戏圈。


刺客信条圈那件事才过去不久,两边人物我都不熟悉,不好在这里评价太多,我只想说,有理的占着理,没表述好,众位看官看着心里不是那么舒服;没理的打了感情牌,虽然没怎么成功,也戳中了一些人的软肋,双方最后都有了和平解决的意愿,也算是皆大欢喜。


今天这事说实话我一开始是完全没关心的,上午......吧?看见有我关注的转了/推了有人写的关于游戏视频通关党瞎逼逼的,粗略看了一遍,觉得有的话很戳心,顺手就点了个推荐,出门,想着晚上还要赶回单位半夜还要修设定,根本没去关注后续。


晚上为了赶车折腾到8点多还没吃晚饭才回了宿舍,买了点吃的准备边吃边看看lo,一打开.......等等狗哥tag下发生了啥?


吓得我把原文找出来又看了一遍,又看了一眼下面的tag,才恍然大悟这就是我上午手滑点了推荐的那篇转载的原文


https://typhoonpubu.lofter.com/post/3f2e39_c284b90


本来说转载原文,但鉴于我还是个想安静写文的,也不想看着我费劲巴拉写的文下面全是喷子,犹豫了半天我还是另开了一条。


好吧下面的评论我啥都不想说了,我也懒得再去找转载的看看lo主有没有修改过了,就先拿现有版本说话吧。


1. 你圈现在可牛逼了,连个游戏都没通关都能装个大逼,看个视频就能成为真爱粉。


指代不明,鉴于下面tag是OW,黑暗之魂,看门狗,姑且先认为是这三部作品(后来发现我错了,人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整个游戏圈应该都包括了)



2. 拜托,像你刺这种作品看个视频写个同人也就算了,某魂3都能瞎逼写,讲点道理,魂3作为历代魂系列最低难度的作品,是个傻子带个隐身消音魅惑都能瞎逼跑吧?到boss面前招两个太阳骑士不就过去了?无机酸瞎逼逼喷X1喊索大法好,你tm用过吗?


......“你刺”?抱歉我想请问是否是指刺客信条?那么根据后面的意思,你的意思是刺客信条就属于“看了视频写个同人就算了”——这一类型的游戏?抱歉这个锅我们刺客粉不背,因为看了lo主主页,并不像玩过刺客信条太多的样子(我看到了德华爷爷,好像还有Connor?),那么请问这个系列游戏的背景故事你了解多少?它是根据真实历史在一定基础上修改的,所以说实话如果不了解真实历史非常容易被误导,我认为这是育碧的成功之处,也是同人作品创作最大的难点,因为游戏里面的世界和外面的现实世界非常相似,又不尽相同,能把握好其中关键,我认为就一定是一个了不起的同人写手/画手了。

——然而我自己摸着良心说我几乎通关了AC2(别跟我提莫名丢存档!),我也实在不能说我把Ezio的故事能在同样背景下通过其他方式讲的绘声绘色,更何况其他几作要不玩不起要不通关通的我头大(AC4我在steam上玩也不知道抽什么风了,也可能是最低配置原因,启动需要十分钟......尼玛),所以我只能观望。

哦lo主后面没有写刺客信条了,我们还是把整个话题掰回来。

“某魂3”“瞎逼写”......

目测指的是黑暗之魂3

等等那你干嘛提OW和WD?

算了晚点再看。

没玩过魂3,后面几句不予置评,我也不是主机党(看什么看没见过工资不破千的吗),具体PS4和XBOX ONE哪个好我还真不知道。

看lo主意思是XBOX ONE在你看来比较好了哦?



3. PSN你感受过有多卡吗?跨win10的量子破碎招你惹你了?


好吧= =我还是不熟悉量子破碎,PSN卡不卡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PSP连无线就是个坑货(死鱼眼)



4. 视频通关党吹到天上天下至尊唯一的神海4实机画面还没古10好,玩过的也就算了,毕竟每个人都不同的天赋的写轮眼,你这视频精通的还上来逼逼,就真的很让人尴尬了


我把这句话多看了几遍,额......我是否可以理解为“视频通关党看了视频认为神秘海域4实际画面没有古墓10好”——这里勉强算是提到了视频通关党?然而这跟前面同人有什么关系?这是人家自己眼神的原因吧= =对了我也没玩过这两个(没见过2012年买的笔记本吗= =),这里的BB也应该是指的画面上引起的争议吧?还是那句话,跟同人创作有关系吗?或者说这跟前面的有关系吗?



5. 你圈现在的风气就是什么火刷什么,买个游戏大家一起玩玩都没啥所谓,游戏嘛,就是大家一起【玩】才好玩,而不是看了个视频就跳出来瞎几把逼逼。


你知道吗我也是一脸懵逼,我上午是看着你说的第一句“视频通关就能装真爱”觉得有感触顺手推荐的,这后面这个......我实在没get到点子啊。

你圈.....指的是OW?(其他两个算是老一点的游戏了吧)我没玩,不好说什么,但是这游戏刚出来难道不刷还要等几年以后再刷?

→_→真这样游戏攻略杂志会哭的。

而且这里你所谓的“逼逼”又是指什么?看的又是什么视频?画面对比?游戏水平?

一如既往指代不明┑( ̄Д  ̄)┍



6. 顺便,我歧视视频通关,直播通关和白嫖,不怕掉粉,欢迎对号入座,说我圈管也好,黑恶势力也好,写出来就是恶心你们这群白嫖和视频通关党的。嘻嘻。


我终于找到重点了(抹泪),白嫖.....额这个是什么?玩DB吗?

既然lo主终于说到了重点,我来看看他的意思是啥......视频通关、直播通关、额DB通关一生黑.....对吧?

后面“写出来就是恶心......”亲,你自己要把自己架在靶子上,还“嘻嘻”......

= =目前为止我连个例子都没看见就见你BB了,你说我是不是也应该歧视一下不举例只会瞎逼逼的?



7. 对了,点赞随机送之前慈善包重复的key,还有几个吧,详细忘了。狗2发售首周挑个顺眼的送狗2steam国区,或者ps4 x1版


握拳捶手,哎呀这招好我怎么没想到呢,贴吧玩腻了来这送CD-KEY了,是不是看着贴吧论坛微博管的多自己也有钱就跑到这high了?

不知道下次我们写文画画说送CD-KEY有人捧场没有

而且你所谓的“顺眼”是指什么标准?捧你的?给你点赞的?甘当你马前卒的?替你挡下所有反驳让你沉醉在自得其乐中的?

哦抱歉我不符合我也没这个打算,我穷归穷,没有捧人臭脚的爱好。



8. 最后说一下,ow没有70分就不要出来瞎逼逼指点江山了,看着真的很搞笑。


最后这句我又蒙了半天,看了别人的吐槽,好像是......排名赛?

(至今只会打RPG游戏还只会打辅助当不了MT的我)

我干脆代换了一下我熟悉的游戏:魔兽世界竞技场排名没有XXX就不要......

HOLD ON.

玩游戏发表评论跟排名有啥关系?

发表的评论是什么你还是没说= =

我玩魔兽是个彻头彻尾休闲党,我自豪的说部落四大主城复活点我都去过(闭嘴),大号术士到现在才70多级在外域做任务,副本基本就没动过。

哦全身装备评分目前没紫装。

然而我可以给你简单背一下血精灵前20级主线,要吗?(喂喂)

玩游戏各人有各人的玩法,有的还只是进去看PP的呢(嗯这个大名我这圈外的都知道)

你说人家bb好歹截图拿证据啊

————————————————————————————————————————

总结一下,就是lo主先是以骂游戏圈里确实存在却又暂时没法杜绝的现象——视频通关党——为开头,接下来不仅没有例子,没有分析,没有改变方法,没有意见和建议,通篇脏话,重点跟我学的心电图轴(对不起实在找不到什么东西变化这么大只有先拿最近看的头大的这玩意举例了)一样左偏右偏上下颠倒,具体游戏没有具体分析,骂完了视频通关党不解气又拉上DB(还是没搞明白“白嫖”啥意思的我)党和直播通关党,没有提到游戏真正的一点东西,没有一句话能展开来看,最后为了拉人气,还拿出了点赞抽奖的杀手锏意图圈粉......

然后还不忘秀一把优越。


想了半天不知道对这种人能说什么好,看看右下角也1点多了,丢链接,自己去看,有钱的多得是,人家可比你会说话了不是一点半点,别在这丢自己的脸了

steam贴吧:https://tieba.baidu.com/f?kw=steam&ie=utf-8#


steam贴吧吧规,关于发赠码的问题:https://tieba.baidu.com/p/4706785463


开奖专用:https://tieba.baidu.com/p/4706786316



steamcn,蒸汽赠楼:https://steamcn.com/plugin.php?id=steamcn_gift:7l



好走不送,我就当今晚上晚饭白吃了就是


哦对了我还忘记说他文不对题了(唉我刚发现这个竟然有标题?!)

你这样是要被语文老师判零分的,少年。



评论 ( 37 )
热度 ( 11 )

© Eldeath | Powered by LOFTER